close

    6月27日晚,微博上知名八卦博主爆料,將有一位“主持人、音樂人、胖子”與年輕嬌妻發佈離婚聲明,當時就有不少網友猜測是高曉松。昨日,高曉松“不負眾望”地和年僅26歲的妻子徐粲金(原名徐珊珊,微博名“夕又米”)分別發佈離婚聲明,確認兩人已於去年6月簽署了離婚協議,聲明字斟句酌,完全顯示出分手仍是朋友的良好態度。但與此同時,該聲明卻遭遇網友們群嘲,原因就是兩人的離婚聲明看起來完全是一場商業手段,讓雙方的事業均能受益。在微博上把離婚離成一場商業活動,高曉松可謂首創。
  暖場———
  知名八卦網友微博發預告
    自從《南都娛樂周刊》和文章玩了一把“周一見”之後,現在名人們都喜歡給自己的動向玩預告了。
    6月27日21時22分,一位知名八卦博主在微博上發了一篇預告,說:“某知名音樂人、主持人兼胖子已於兩三個月前和年輕老婆離婚,凈身出戶,近日將發表離婚聲明,有可能就是明天……”由於指向太過明顯,大部分網友都猜測離婚的是高曉松和小他19歲的年輕嬌妻。
  登臺———
  高曉松“如約”發離婚聲明
    昨日9時45分,高曉松“如約”發佈“高曉松與時尚設計師@夕又米已於去年6月友好分手”的離婚聲明。但這篇聲明一開篇就怪怪的,因為第一次有明星在離婚聲明中強調兩人的職業,高曉松稱自己是“詞曲作者高曉松”,前妻則是“時尚設計師夕又米”。高曉松在聲明中表示,兩人2007年2月結婚,生下一個女兒,度過了一段難忘的人生後,因“生活方式以及對未來規劃之分歧”,已經於2013年6月簽署離婚協議。
    11時28分,徐粲金也登場了,一向走個性路線的徐粲金離婚聲明以《我不是高曉松嬌妻,我是夕又米》為題,走的是真情、感恩路線。聲明中詳細回憶了當初離婚的各種細節,以及離婚後這一年的心路歷程,尤其強調了身為母親的強大。後半部分,徐粲金話鋒一轉,談到了自己開公司、做品牌的過程,最後,她對高曉松進行了感謝,並表示兩人還會以朋友相待。
    徐粲金洋洋灑灑的離婚聲明,簡直堪比豆瓣熱帖。當然,高曉松也沒忘記和場上的前妻互動,不到20分鐘,高曉松就轉發並煽情地說:“……有許多感動和慚愧,也為你一年來事業有成驕傲……我們共同培養女兒,願她長大像你一樣美麗自強……”
  效果———
  兩口子的關註度瞬間獲得提升
    為什麼夫妻倆離婚一年之後突然發佈離婚聲明呢?網絡上眾說紛紜,但記者註意到,離婚聲明讓兩人的關註熱度瞬間獲得提升,不但離婚話題成了昨日話題榜的冠軍,高曉松和徐粲金的微博關註度也大幅提高。
    與此同時,有微博大V適時為高曉松做起了廣告,他的工作室將與某知名網絡進行戰略性合作。然後,妻子徐粲金網店的廣告也上線了,她創立了自己的時尚品牌,正在成為年輕人最愛的潮牌等等等等。
    離婚為這兩人的工作起了相當高的推波助瀾作用,尤其是對徐粲金,在離婚前很多網友並不認識她,但現在幾乎所有微博上的網友都知道,這位短髮俏麗的辣媽不僅是“高曉松前妻”,還是“時尚設計師”,其網店的衣服成交量也激增,其中一件500多元的衣服昨天的成交量是41件,而在這之前,最高成交量不過13件/天,網友“不加V”評論說:“今天,她不難過,她在忙發貨……”
  網友群嘲———
  意圖明顯……中國好合伙人
    離婚活動雖然做得十分隱蔽且邏輯嚴謹,但是仍然難逃網友的慧眼,不少網友都開啟了群嘲模式,網友“張漪”說:“離婚這一年來,兩人仍多次秀夫妻恩愛,大概他們都知道高曉松這三個字是名人,值點錢,還可以藉此扶持一個‘時尚設計師’———這連離婚聲明時都將職務冠上,原因也在此吧,意圖明顯,可以理解,是一對中國好合伙人。”網友“耳朵與大兵”說:“這篇離婚聲明應該出自冷血的營銷高手之手,高明的危機公關及廣告軟文。”不過該營銷手段卻沒有讓網友反感,網友“淺色的C”說:“雖然夕又米用跟高曉松的離婚成功營銷了一把,但仍被她正能量了一臉。”
  場外———
  離婚後仍秀恩愛
    實際上這場離婚活動的策劃時間並不長,兩人去年6月離婚,但這一整年來,卻仍然以夫妻身份多次出來秀恩愛。去年8月,徐粲金曾在微博中發佈一家同游日本的照片,今年2月,徐粲金還在微博上怒斥網友說,嫁給高曉松不圖他的錢,恩愛之情溢於言表,可是當時他們已經離婚超過半年時間了。
    本報記者 殷維
  聲明
  高曉松離婚聲明(節選)
  我們會如摯友般相處
    我們,詞曲作者高曉松與時尚設計師夕又米於2007年2月結婚,婚後育有一女。我們因生活方式以及對未來規劃之分歧,於去年(2013年)6月簽署離婚協議,友好分手。在婚姻存續的六年半中,無論僑居海外還是歸國創業,我們始終相敬如賓,相互扶持,共度了一段難忘人生。離婚後,我們也將共同撫養女兒長大,盡到做父母應盡之責,給女兒全部的愛與關懷。我們也會如摯友般相處,支持對方的事業與生活,並祝福對方找到今後的人生伴侶……
    聚散自有天註定,不怨天不怨命,但求有山水共作證。
    (……惟願媒體朋友們念在小女尚未成年,人艱不拆,點到即止,我們感激不盡。)
  徐粲金離婚聲明(節選)
  離婚,不是枯萎而是盛放
    一年前的四月,曉松回到家,坐下來,平靜地對我說,他想結束這段婚姻。理由是,和我在一起生活他感到不快樂,他想要更多的自由和創作空間。
    三天后,曉松收拾好行李搬離了我們經營多年的家。一切猝不及防,我像從童話世界被忽然扔進傾盆大雨,渾身濕透……整整一個月,我嚴重失眠,面對食物毫無胃口,迅速瘦成了一把骨頭。
    ……
    一個早上,送走女兒,我漫無目的把車停在路邊發獃,看著路燈亮了又熄。忽然在後視鏡里看見自己的臉,憔悴、枯槁。打開手機,屏保上女兒燦爛的笑臉忽然深深刺痛了我……人說,為母則強。宛若大夢初醒。我開始強迫自己規律作息,再沒胃口也要逼著自己吃飯。因為,我是一個母親,不能像個女孩一樣,為了一根刺就躺在地上哭喊。
    ……品牌做到今天,我遇到無數的困難,但從未開口向誰尋求幫助……眼前的天空愈加開闊,也明白自己仍有許多潛力等待發掘……以前的我總在尋找別人為你營造的安全感,後來才明白安全感誰也不能一直給你,只有自己是自己最堅強的後盾。離開以前所認為的全世界,真正的全世界才會活生生地呈現在你眼前———離婚,不是枯萎,而是盛放。
    我感謝曉松帶給我一切,感謝他給我帶來這一生對我最重要的人———我的女兒,我會用我所有的愛去呵護她伴隨她成長。
    我和曉松還會以朋友相待,共同培養女兒成長。也祝願我們各自有更美好的人生……
  ■高曉松情史
  已故青年歌手筠子
    高曉松曾這樣描述過“初見”筠子的情景:“某天,我邊開車邊聽著電臺里的節目,電臺里正播放著小柯作的一首名叫《一起做吧》的歌曲,覺得唱歌的女孩潛質不錯,這個女孩就是筠子。後來,我在小柯處又聽到了筠子另幾首歌曲,便突然萌發了為這個女孩製作專輯的念頭,這種感覺當時讓我都很驚訝!”後來,高曉松為筠子做了一張專輯。1999年春節,筠子帶高曉松回家,2000年9月10日,年僅27歲的筠子在家上吊身亡。按照筠子母親事後的說法,當年高曉松突然跟筠子分手對她打擊很大,後來事業不景氣是壓倒她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  歌手阿朵
    高曉松為阿朵寫過歌,而兩人相戀的消息也隨之傳開。這期間,甚至傳出了阿朵和高曉松結婚的消息,兩人對於有關感情的傳聞,一向以否定來回應,但是圈內人都知道,這段感情是真的。
  兩段婚姻———
  第一任妻子沈歡:認識3天求婚
    高曉松第一妻子叫沈歡,兩人的相識頗具戲劇性:1999年7月3日晚,駕著車在街上閑逛的高曉松,在首都對外經貿大學的門口見到了沈歡,並一見鐘情。第二天,經過他們倆共同的朋友的介紹,兩個人相識並相戀。又過了三天,高曉松對沈歡說:“我們結婚吧。”沈歡答應下來。1999年11月23日,兩人領取了結婚證,但三年後離婚。
  第二任妻子徐粲金:選美相識
    2005年,高曉松作為評委在深圳參加一個選美活動,而徐粲金正是選手,用高曉松的話講:“她的眼睛臉型長髮,符合一切我對美女的標準。”那一年高曉松36歲,而徐粲金僅17歲。兩人國內相識後,高曉松料想家人不會接納這個女孩,因此把她送到美國短期滯留即回,對家人就說是國外認識的,沒想到徐粲金在美國懷孕。2007年兩人在美國結婚,當年年末女兒Zoe出生。
  ■說說
  徐粲金好友:高曉松太能聊一般人不適合
    記者聯繫了徐粲金的好友,該好友稱,“夕又米平時發的微信都是她自己的服裝美女圖,她很少和我們說她家裡的事,前幾個月,她女兒生日我們去了。她老公(高曉松)也在,看著反正挺好的,沒覺得已經離婚了。她去年帶孩子經常去美國,今年好像沒怎麼去了。”該好友還表示,“高先生是那麼聰慧的人,他實在太能聊了,一般人都不適合他吧。父母都愛孩子,估計在一起這麼久肯定是為了孩子。”
    另外,徐粲金新近的朋友圈也被曝光:“我的家一切都安靜得可怕,沒有習慣打開電視。就是特別安靜地待著,手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永遠靜音,有時候我享受這種孤獨不被打擾……”
    本組稿件除署名外 綜合
  (原標題:高曉松發聲明證實去年已離婚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x28gxox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